美麗師奶: 不是美麗師奶?!

美麗師奶

星期一, 7月 25, 2005

不是美麗師奶?!


今天,在採訪工作完畢後。有一個我常記不得他的名字而他又常會記起我名字的人對我說。妳是本地人?我說是呀。他說,妳不象?
怎不象?心不死地一連問了他好幾次,他就是不答。
嘿。我怎麼會不知道我象不象本地人還是外地人呢?通常,人家都會以為我是k城人。因為女記者群里面,如果說衣著稍為潮流一些的,美麗師奶也是其中一人。也許也因為我的談吐和平地人有稍不同吧。還有我那前兩月前才弄卷又染色的褐色髮。
老實說,也沒有特別要與眾不同。每個人都有其特色。而我,最大的特色也許是我面對人群的而一份自在感吧。當然,有時候也會為了一些小事而捉狂。再說,我也總不能因為變成師奶而把自己變成了真正的黃臉師奶吧,我還要見官見人的呢。
但是,一個女人真正的美麗並不是她所展現的表面美,而是她在過去歲月中所面對的挫折、失敗 悲傷、快樂所累積出來生活經驗。而她面容上呈顯出的美麗與信心,則是因為經過歲月的洗禮而顯得堅韌,不容易被擊到。
而我,雖然下月28就是踏入30大關,但還沒有到種「境界」,還是在女子與女人之間走遊著。希望有朝一日,我會是心目中的「美麗師奶」。

4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