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別教記者怎樣做

美麗師奶

星期二, 5月 23, 2006

別教記者怎樣做

「你知道嗎?如果你今天登了這新聞,就會造成我們這小小的華社出現分裂;我認識你老板,等下你寫了,我又要打電話給你老板,那就很麻煩了。還有,獨中的董事長也是我好朋友,我是家教成員之一……」
我一手拿著電話,另一只手還是在電腦鍵盤上飛快地打字……認識我老板?那又怎樣?對方在電話里頭一再強調其他報妥協不會在今天下版,以確保當地的華社不因為今天的新聞在明天見報後,會導致華社分裂。因此,我也應該和他們一樣。還說什麼他手頭上有證據,證明他在任財政職時,所有賬目來往都是清白的;又說自已不怕被人誣蔑等等等的。
十根手指還是在鍵盤上敲著,在電話中應了對方一句,我問上司,就蓋了電話。
說穿了還不是怕輸。兩個當事人都是死對頭,其中一人還得在一場競選中,還得與死對頭的主席對峙,電話中的人擔心被指失信一事會影響改選成績,所以死死都不望新聞見報。再說,如果不是身有屎,不是自已名聲不好,怎怕這些清白事被登上報呢?
當然,我不排除當中還有一些沒有在記者會上公佈又不見得光你對或我錯的事項,再加上雙方人馬都是來自同一黨但不同派系,你說,沒有私人恩怨在里頭,那是見鬼!
當了記者這樣久,記得在好久好久以前應該還是新人的時候,聽到有人說,我認識你老板或是我和你老板是好朋友的話,都會有些擔心,不知你要對我老板說什麼?現在,啍,你再多說幾句,不管你是真認識好假認識好,我一概不理,還要一字不漏地原文照登呢!
記者會上拿到本小姐的名片時,看到「東方日報」4字還說「咦,有這樣的報紙咩?」認識我老板?我夠認識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啦,前首相敦馬哈迪還和我拍過照呢!
教記者怎樣做之前,先看看那記者是誰啦!

7 Comments:

  • At 星期三, 5月 24, 2006 2:0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对!不该向恶势力低头!! 被人威胁?找机会返回一笔!嘿嘿

     
  • At 星期三, 5月 24, 2006 2:19:00 上午, Blogger 钪凯 said…

    拉关系,谁都会啦,但拉要拉得有深度。

    马来西亚媒体就是需要像你这样的记者。

     
  • At 星期六, 5月 27, 2006 5: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
    真的很討厭那種明明沒看東方的人
    硬硬拉關係說認識我的老闆
    這樣厲害的話自己來寫啦
    不要教記者怎樣寫新聞
    還有
    很討厭出席記者會時
    那個大人物問你Dari Mana
    喂我從那裡來都不干這篇新聞的事
    干嘛一直擺出恐嚇的臉孔
    嗯不好意思
    在你這裡發牢騷

     
  • At 星期日, 6月 11, 2006 1:48:00 下午, Blogger 四季 said…

    我很欣賞你!這些一點點就拿耍權威"貶低"記者的人,應該好好的被教訓!

     
  • At 星期五, 6月 16, 2006 12:43:00 下午, Blogger piew said…

    好,有个性!

     
  • At 星期五, 6月 16, 2006 1:07:00 下午, Blogger eannee said…

    你的愤怒让我想起一前部长的新闻秘书有次很讨人厌的在记者会前唬我:

    “这个课题你不要问,他不会回答你的!会被骂的,不要问不要问啦!下次才问!”

    结果,我管他去死,记者会上还是问了些敏感的问题。

    果然,部长怒火中烧,问我“哪里来?”粗声粗气恐吓我。

    事后那死人秘书还跑来对我说:“都叫你不要问了,是不是。。。。”

    我一回去把那课题炒头条一雪耻辱。马来组的制作人也觉得部长回应够精彩,也来carry 同一个角度,让观众见识这个部长的“风度”!!!

    过后,在马华中央代表大会上,死人秘书主动跑来找我,说他老板要见。我说,我今天不要访问他。才说完,他老板很有风度的走来和我握手言和,说是场误会。前后判若两人。

    所以说,政客变脸不出奇,记者若不懂专业职责,没有底线,才叫可悲。

     
  • At 星期六, 5月 26, 2007 6:49:00 上午, Blogger anna-brooklynn-1351 said…

    Helloooooooo worl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