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indo姑娘

美麗師奶

星期三, 1月 03, 2007

indo姑娘

新年新氣象,我家里也添多一員,不是什麼人,而是等了數個月的印尼女佣。
李生去把她接回家的路上,我撥了通電話給他問李生印尼女佣長得如何?可惡的李生在電話里賣關子:回到家你就懂了!結束全家人都得等他開盅。
她叫華迪,看到她時,李生一直叫我對照她的護照及當天選擇女佣的圖片,是不是同一個人?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好象有那麼一點象又好象有那麼一點不象。照片里的人上鏡多囉!眼前這一個人,比照片中的黑多囉!
她第一天來,我和家婆就被她那難明白的印尼話給考倒了,從衣服、褲子到鞋子,完全是印尼話,而她也給家婆那濃濃的丹州獨有的馬來語給嚇壞,家婆一直hok in hok tu的,她完全是8只耳。結果,大家一致通過,先demo一次給她,再叫她做。
今天,已經是一星期了,家婆昨天一見我就說,你的工人啊,心情很好囉,一面做工一面唱歌,不知幾高興,呵,我聽了可是心驚膽跳,搞不好她在樓下雜貨店幫忙時,看上那一個靚仔而芳心暗許。
早上和一群美麗師奶早茶時聊起女佣時,其中一人告訴我,你千萬千萬不要讓她喝milo哦,為什麼?啍,等下她兩天就喝完一罐時,你就欲哭無淚了!叫她喝kopi就好!是囉,家婆說,昨天上午叫她泡kopi時,她不要跑上樓去泡milo,那天去吃早餐時,也不要teh要milo,慘!我家雖然開雜貨店,但milo也很貴的哩!
朋友說,告訴她milo是主人喝的,工人只能喝kopi或是teh而已。milo吧了哦,不給她喝,那不是很不近人情?
唉,本以為新一個工人可以減輕家頭細務,沒想到還得防這個怕那個的,唉,命苦啊,注定不能蹺腳做少奶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