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男人=女人+鞋子

美麗師奶

星期三, 7月 27, 2005

男人=女人+鞋子


也不曉得在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開始穿起高跟鞋來,跑採訪的時候,其他女同行都是平底鞋,而我則是踩著至少2吋高的鞋子,踼踏踢踏地。
這數年來,高跟鞋的數量沒減少過,高度也維持在2-3吋之間。但是購高跟鞋其中一個原則也就是,少拿細跟的。雖然我知道,穿起細跟鞋走起路來就好有風吹一樣,可以阿娜多姿地搖擺,要是趕追部長時,可會一個不小心跌個四腳朝天。
說起鞋子,就想起一首歌。萬方有一首歌的歌詞大意是這樣的,男人要找個合適的女人,就好象找一個合適的鞋子,剛剛好又不能太好,那才能夠走得遠走得久。我身邊有些單身卻不是貴族的人,換女人就如換鞋子一樣,女人對男人太好,男人感得是種約束,結束了兩人的甜美關係,身邊女人如走馬燈一樣換了又換,就是沒有法子找到一個適合的女人。
其實,有時候是男人的問題,剛剛好又不能太好──女人愛上男人,就會對對方越來越好,那里可以停止對對方的愛?
找到一雙好鞋子。未必找到一個好女人。想找鞋子又想女人的你,可要加把勁了,不要等老了,沒有人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