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回娘家

美麗師奶

星期日, 8月 07, 2005

回娘家

最近回了一趟老家。結果期間老媽子病了一場。看過醫生吃過藥後,竟然全身發燙,身子就象煮好的滾水一樣。我擔心不己,一夜替老媽用涼毛巾輔頭抹身的,涼涼的毛巾拿起後竟然是溫燙的。
在我印象中,老媽很少這樣子,即使是不舒服,也只是喝一瓶100號就了事,但是這一次卻令我害怕。醫生說她當時的血壓伸到180/110,如果繼續燒下去,後果不堪設想。
我不停地輔涼毛巾,給媽喝白開水,半夜,燒退了,人也安穩地睡著了。
隔天,因為工作,我不得不回到TM。夜里,想到老媽的病,怎麼也無法入眠,想著想著淚也流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離家老遠的,都不會因為想家人而哭,但是現在……好想家。
TM與GM的距離只有兩個小時半,所以我時不時都回家,家翁家婆也沒有埋怨,有時還會叫我帶些水果之類的回去給老人家。而令我更開心的是,李生更是常常陪伴我一同回家。
回到老家,就不想離開了。想留在家里多一些,想陪陪老人家。
李生說,以前你都不會想家的。怎麼嫁給我了,就想常回去了。以前不會想,因為單身很自由,想什麼時候回去就回去,但是,很多時候都在吃喝玩樂花光了時間;現在當然也可以回,只是,心情上有些改變。因為我不再是單身了。
有時,我媽看我待久了,會把我趕回去。真討厭。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待到最後一分鐘,非走不可的情況下才心甘情願的開著我的美特麗和老媽老爸說BYE。
我不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但我卻是在家里陪他們最久的一個。

4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