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好吃,真好吃~

美麗師奶

星期六, 9月 02, 2006

好吃,真好吃~

對於吃,我是富有冒險精神,一些看起來怪怪的食物,通常我都會大膽嚐試,泰國人常吃炸螞蟻、炸蚱蜢、蜜蜂等等,都不難倒我,最多是吃了蛋白質過量,身體負荷不來,上多幾趟廁所,清腸胃,再不然就「碰」一聲倒在地面咯!(那是我第一次吃蟲的經驗)

在這麼多料理中,除了日本餐之外,泰國的各類小食都是我最愛,尤其是她那種具有地方彩色的小甜品,更是叫我回味無窮。有一種小吃叫「miankam」就是下面圖中那個圓盤有葉子的那個,其實那是佬葉,把蝦米、姜、酸柑、辣椒、干椰絲還有花生加再一起,再添上一點椰糖,然後放在口中大口大口地咬,哇,酸甜苦辣四味在你口里留香,我在日前的泰國美食節內看到這小吃,一口氣買了3盤,真過癮!


還有一種我非吃不可的泰國小吃,叫「shong tham」,就是把長豆、青木瓜炎、干辣椒、花生、蝦米 、蕃茄、包菜絲等,加上泰國獨有的魚露一起,吃起來酸酸咸咸的,很開胃!
現在想起來,很想念泰南雅拉府的美食,那里的海鮮即便宜又新鮮,最難忘的是,當地有一種香辣料,專用來沾生菜的,有點象我們這里的馬來占辣椒,但是卻有一種甘香味,吃了想再吃,後來,我才從當地的朋友口中知道,那種甘香味是來自一種昆蟲──蟑螂。老天!

3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