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不安入睡

美麗師奶

星期二, 2月 27, 2007

不安入睡

這幾天的夜,還是無法安然入睡,迷糊之間突然記起肚子里空空的,睡意全無。想每一個晚上就這樣緊緊地抱著李生入睡,心很不安,但又無法對李生說上一個理所當然,也因此令他不悅;工作時很忙,沒時間想,但是一靜下來,所有的思緒都跑回來,尤其是睡前。

今夜,我可否安然入睡?

6 Comments:

  • At 星期三, 2月 28, 2007 10:09:00 下午, Blogger 钪凯 said…

    大姐,别这样了好吗?放松心情吧,路还是要走下去的。

     
  • At 星期四, 3月 01, 2007 11:12:00 上午, Blogger 郑晁榫 said…

    我想不到可以说些什么,希望你能够放松心情,可以的话和李生去外地走走,可能会好一点。

     
  • At 星期四, 3月 01, 2007 9:19:00 下午, Blogger 胡狼 said…

    看书,听歌,热水泡脚,温牛奶,上网,看戏,喝少少烈酒(或养命酒),写部落,至到累了就会睡的着了

    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不好意思,狼又说直话了

     
  • At 星期五, 3月 02, 2007 9:24:00 下午, Blogger 蓝双子 said…

    完全明白你的心情,我也在等待安然入睡的一天... 那也是我们能够放下过去的时刻...

     
  • At 星期五, 3月 16, 2007 3:40:00 下午, Blogger 艾萱 said…

    努力加油,上天不會忽略有心人的。

     
  • At 星期一, 11月 15, 2010 1:37: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今年的7月27日,是我庆幸从遗体获得肾脏移植新的12年生命花紅。

    换肾,就等于说换了生命而重生。毕尽,患上了肾脏衰竭症,也就等于是说生命的危机。如没有好好的作医药照顾,将会构成死亡的威胁。

    我在病的潜伏期,无刻意留意病症的征兆。例如:呕吐,不能集中精神于工作,脸色苍白,早上起身时,脚和脸部浮肿,经常感觉怕冷,甚致于风扇所吹的风我都抵受不了,情绪低落,血压偏高。在医生的劝告下,我决定通过腹膜透析治疗法,CAPD (Continuous Ambulatory Peritoneal Dialysis) 又叫做“洗水”和学外丹功稳定病情,同时期望在本国内换肾。

    记得我初次上丹功班时,身体瘦弱,师兄师姐都非常担心我的病情.他们私底下窃窃私语谓“得唔得呵”,怀疑我是否可以完成那6个月的丹功实习课程。

    刚开始练功时,我经常在练丹功半途而打瞌睡!曾经有一次在练功时,因血压偏高而晕倒,师兄师姐赶紧送我进医院去!

    当时,由于求健康心而操之过急,我练功练得非常的积极。办公时稍有时间,我就练预备式。晚上也不放过练上一至二小时才肯罢休。我因太热情于练功而忘记踏脚板散气和作善后按摩。

    每每晚上睡的真浓时,意识到一股先天气涌上头而清醒过来,故无好好 的入睡一眠。导致没有精神而无精打彩。 明天一大清早, 又要驾车到60公里的郊外上班,常在路途中把车停泊在南北大道的紧急停车道,幸亏无收到警察的传单,小睡片刻再继续上路, 因而迟到。故工作效率无不受影响。这种情况持续了2-3 个月,那种苦衷非外人所能体会到。我半夜也摇个电话惊醒教练,已故叶日胜师兄,请教指点解谜。在叶师兄的指点下,我才可以松解精神入眠,不用饱受失眠的煎熬。

    那时的我, 已升任高 职。虽然抱病在身,但我并没有因此而乘机无故缺勤,工作不敢怠慢,我得以身作则,尽量把份内每份工作做好,给属下员工一个好榜样。

    大约练功数个月后,我的病情见到曙光而有了好转。例如:一般上肾脏衰竭症病者,都不能如常人班排除体内的汗,但我竟然可以在练功后,身体开始流汗,这都是丹功所赐的妙处。比起我没有练功之前爽朗和精神得多。

    我经过了5年的洗肾煎熬和等候,终于在1996年7月27日,由一位移居马来西亚,在ExxonMobil 油公司担任工程发展高级经理的美国公民, CH Bender 先生, 因脑中风而进入医院,医生验证他死于脑死,家人捐出一颗肾脏, (生命之礼),遗爱人间。由于他和我的血型吻合,该是天赐因缘吧, 故给了我一个重生的机会。我感到无限的兴奋及感恩。

    毕竟,在90年代初期,只有一两位幸运者从遗体获得器官的移植。虽然每年有超过5000人死于交通意外,而且各种宗教都不反对死后器官捐献,然而,因为文化传统和习俗,人民都不愿谈及有关死亡的课题。加上个人概念和种种恐惧及疑虑,故造成求多于供。

    每年大约有2800人被诊断患上肾脏病,而这数据有逐年显著的增长,但因我国马来西亚非常缺乏器官的来源,故每名肾脏病者平均要等上大概16年的岁月,才能有幸获得从被证明死于脑死,并先获得捐献人家属的同意才可以捐出适合的肾脏。在种种客观因素下,肾脏病者唯有竭尽所能,东凑西借筹钱到近邻国家去作商业性质的换肾手术。

    换肾,不但归还我正常的生活, 而脱离了那每天须自行在家里或办公室理,一 天作四次更换2000 公分的透析溶液, 每次需半个小时的腹膜透析治疗法而短暂维持生命,也改变了我的饮食起居,合理食膳,少油,少糖,少煎炸,少盐。多蔬,多果,多纤维,多喝水,多走动。我无抽烟酗酒嗜好,必须终身服食抗器官排斥药物(Cyclosporin) 和到医院作定期医药检查。


    我以半工半读,在马来西亚太子大学,继续完成梦寐以求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毅力,勤勉,加上丹功给予我思想快捷,智慧,精神充沛,使我熬过两年繁重的课程而顺利毕业

    我参加1998年在我国举办的第16届共和联邦运动会做义工,两次被我服务的公司派去远在爱尔兰的首都,都柏林及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出席国际会议。我也应日本的邀请于2000年代表马来西亚出席在神户举行的亚洲器官移植协会会议发表演讲及第10届日本器官移植运动会,参加2004年在澳洲的亚特雷特(Adelaide)举办第9届器官移植运动会,并拿下羽毛球双打冠军及2005年加拿大的City of London第15届器官移植运动会。有机会参于这些国际会议,使我更加充实,增加自信和扩大视野不少。

    今年的2月14,我创立筹备多时的实力管理咨询培训一间小公司,担任老板,无需再寄人篱下。我活的平淡卻很充實,上下班自由、週末在家陪双亲及家人、打球、練外丹功、跑步和读書写字。


    我也无需給自己太大的压力,時時面帶笑容,多爱自己及別人,人生短短几十年,平淡是福,生命可貴;得了恩人的帮助,我記得回馈,多做善事,乐观、助人为快乐之本。无私的奉献,不望回报,享受无求,以感恩和欢喜心做器官捐献运动义工。終归一句話,受恩、感恩、報恩、不要忘恩!也唯有這樣,捐赠者賦予的生命好好活著,才对得起他和家属。
    我积极参于及响应吉隆坡医院及国家心脏中心主办的器官捐献运动,东渡砂拉越,南下北上的见证会,以唤醒公众人士,把遗体器官捐赠的概念推廣,喚起更多人的醒覺意識,讓更多肾病患者受惠, 成功和我一样获得别人死后遗爱人间,以期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我也担任吉隆坡青丝带支援协会, 一个由器官移植受益者及家属,医药人员及参与捐献器官醒觉运动公众人士所创立非政府组织机构义务
    秘书,提供辅助给于刚接受器官移植受益者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和 提创醒觉可以致使肾脏及主要器官衰竭病症
    平時,我總是隨身帶著一大叠自願捐赠填写表格,分发给顾客,供应商,亲朋戚友,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參與並邦助有需要的人, 或者,贴上邮票, 邮寄过去,又或者,把器官移植受益者的新闻剪报, 电邮过去, 与他们分享我们的生活点的。
    外丹功,是一门身心兼修,内外并重,动静得宜,修身养性的功法。我觉得,学外丹功,需持之以恒,方可学到好的功架,对健康及强身,功效非凡。无论工作多么的忙碌,只要一到练功时刻,我得放下工作,到练功场去练我的外丹功。

    今年5月4-13日,我随团到外丹功发源地,台湾的中华鹿耳门丹功馆,抱著借此丹功朝圣之行,偷窥师兄师姐学所学的丹功精华,学好外丹功。


    丹功 是我心中爱
    爱因丹功修我心
    丹功永远陪伴我
    我修丹功助康年

    李振和
    2008年8月8日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