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8月 2006

美麗師奶

星期三, 8月 30, 2006

食物中毒──暫時休假

食物中毒──暫時休假

星期六, 8月 19, 2006

極短篇

女人手中拿著男人的NOKIA坐在深藍色IKEA L型沙發的一角;男人一言不發轉過身,睡去(真是睡了嗎?),臨睡前說了一句,「妳打咯,打!」女人深知道,只要真把電話撥了過去,是誰這短訊傳來,也就真相大白。但是,若真撥過去了,也就打翻兩人裝載信任的瓶子。
女人夢中見到男人手機內有幾則看來屬一般黃色笑話,卻帶有挑逗性的短訊。醒來仍是歷歷在目,怪女人多心還是怪男人粗心。若是男人轉發過來,那是哥兒們的玩意,若是女人傳過來,那又是什麼玩意呢?是挑逗、是煽惑、還是無心之過。
女人把手中的NOKIA放下,不想因為手機短訊令彼此發生爭執。女人想哭,男人會了解女人的憂心嗎?
男人在深藍色IKEA L型沙發的一角,深深的睡去。男人愛女人,因為愛她,卻怕坦白,害怕一旦坦白會引發更多問題;女人愛男人,因為愛他,想他坦白,不想坦白則令女人想得更多。

星期三, 8月 16, 2006

我和李生

其實,這一個話題,我和李生都聊了好多次。「如果當年我們是在sea park認識對方,今天我們會不會在一起?」我們的答案是:不會。
回來丹州工作近7年,之前是在pj工作,住14區;而李生則是住在與14區只有一條路的距離的sea park。他常去那里的pasar malam買豆水、買水果,我去那里沒看過他;我常去那里的KFC一面看書一面吮手指,他常去也沒遇過我;甚至是他和我同事住在同一屋簷下,我還是與李生擦身而過。
回來工作,結束第1段感情之後。竟然遇到這一個曾經這麼近又那麼遠的人。所以,我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當初就認識了,結果會不會和今天一樣?
當年的我,短短的男裝,騎著一輛摩哆就四處飛,整個小男生的樣子,怎麼可能在路上吸引人家的目光;而他,常常把目光掃著地,又那里會看到我。就算是真的看到,那又怎樣?誰會在巴士上主動和一個陌生男子/女子講話?
若真的當初遇上了,愛上了,結局不會有今天。當年年紀小,年少不經事,人生閱歷少,誰會互相諒解對方?一點小事早就吵得沒完沒了,一個不高興就讓對方難堪,甚至分手。
今天,我們也會吵架,但很多時候都是我先引火,然後找台下的也是我;不過,李生很給面子,常常都會找台階給我,我才不致於跌傷。有些人說,結婚日子一長,就得開始想很多法子保溫;對我來說,保溫是從你一投入感情就開始了。一天加一點愛,愛的火苗就會越燒越旺,只怕你不願去做而已。
今天的我們,才不過兩年的婚姻生活,還有很長的日子得一起過,今天吵架了,上床睡覺之前就必須自動好回,然後抱抱睡覺。睡醒了大家給對方一個親吻說sorry,也就雨過天晴。
老實說,一個抱抱一個親吻,是讓愛情加溫的最好工具;尤其是在吵架之後。

(p/s:KhanKhai今天在msn上說如何為愛加溫的話題,心血來潮之下,寫了這篇。)

星期三, 8月 09, 2006

9萬人同意捐身體器官 華裔占6成多

馬來西亞國家心髒中心醫藥總監拿督斯裡羅芭雅表示,至目前為止,同意捐獻身體器官的國人共有9.3394萬人,其中華裔有5.9524萬人,占63.7%。
她表示,該中心與國家移植資源中心合作,過去10年來展開醒覺運動,從1997年12月至今,總共收集了9.3394萬張器官捐獻同意卡。“同意捐獻的器官,包括腎、心髒、肝、肺、心瓣膜、角膜、皮膚及骨。”
據馬來西亞國家移植資源中心的統計,同意捐獻器官的國民以華裔最多,占了總數的63.7%;其次是印裔,共有2.1185萬人,占22.7%;巫裔只有9845人,占10.5%。
同意捐獻者以女性居多,總共是5.0333萬人,占了53.9%,男性則是4.2147萬人,占 46.1%。
統計顯示,成功捐出器官者也以華裔的比例最高,共有87人,占54%;印裔共43人,占26.7%;巫裔7人,占4.3%;其它種族13人,占8.1%。
統計指出,盡管同意捐獻器官者以女性較多,然而實際捐出器官者則以男性占多數。

捐,還是不捐──器官

你簽下了自願捐獻器官同意書了嗎?

我在很早以前就簽過了,只是那一張印有一個深青色(如果沒有記錯)蝴蝶結的淺青色小卡,不知被我收藏到那一個角落。
也許是因為我不把捐獻器官一事記在心上,但是,偏偏這兩天的採訪工作,就遇上了兩個因為意外事故而腦死的男女,捐獻器官的新聞,才使我勾起,當年我曾經簽下自願捐獻器官同意書的記憶。
22歲的李光輝和17歲的柯憶雲都很不幸地在這星期內,被宣佈為腦死;柯憶雲在家人的同意之下,在昨日(星期二)于丹州古邦閣亮理科大學醫院進行,在將近4個小時的器官捐獻手術中,有關方面成功把憶雲的眼角膜、腎臟、心瓣、手及腳骨、還有背部的皮膚取出。
而李光輝則因為澳洲滑雪跌致腦死,今日下午1時30分左右(澳洲時間)在坎培拉醫院,由其父親的陪伴之下,進行器官捐獻手術,完成其生前的心願。
今天寫完他們兩人的稿子,我就在想,我們人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即使留下來的,也只不過是一副臭皮囊而已,若里面的「機器」還可以使用的話,為什麼不捐給有需要要的人?
但是,偏偏還是有人食古不化,什麼要死有全屍?現在人家流行火化,燒了也了一百了,弄不好還造成空氣污染呢!
我曾經告訴過李生,若我瓜了,就把我燒了撒下大海去;現在想想,就不如把自己的五臟六腑掏出來捐給人,「一身空空」的上路,就當著自己作一項好事。 雖然我對自已的身體很愛護,不捨得傷害自已,但我瓜了,我還有會感覺嗎?李生會捨得嗎?唉,身體和膚髮都授之母父,是不是要問問老人家呢?


捐獻器官最多人數的國家──西班牙
(大紀元天一自馬德里報導)2005年,西班牙成為全世界自願捐獻器官人數最多的國家,全年共有1548例器官捐獻。
1月4日今天,西班牙健康部部長薩爾卡多(Salgado)女士向媒體展示了2005年西班牙移植器官協會(ONT)的統計,全年總共有1548例器官捐獻,比美國的器官捐獻案例多出11個百分點,占全世界第一。
據這份統計顯示,捐獻器官的人中,38%超過了60歲;18.2%的捐獻者超過70歲;5.5%的捐獻者將器官捐給了外國人。捐獻器官的人大部份是由於出事故死亡,尤其是交通事故的受害者。在被捐獻的器官中,有1.070個肝臟,287個心臟,167個肺,96個胰腺和12個腸。另有85名健康的人自願捐獻自己的腎給不相識的人。

為何馬來西亞不能?答案:許多人還沒有自願捐獻器官的觀念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