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12月 2006

美麗師奶

星期日, 12月 31, 2006

倒數2006

現在是2006年最後一夜的11.47分。
沒有前往倒數迎接新一年到來的我和李生,留在家里,兩人品嚐一支紅酒,就當時過新年前夕吧。
其實,每年的最後一天,我都有種微妙的感覺,「過了今夜,就是明年了。」
11月尾說明年,還有30天的日子,今夜說明年,現在呵是11.50分,剩下了10分鐘。
這10分鐘前的364天,我過得很自在,雖然工作上還是有些不順心,但是,日子並沒有很難過到要死;家庭生活上當然也會有些爭執,不過,卻讓李生和我更互相的了解,包容及愛惜對方。
2006年的12月19日起,我拿了長長的假期,沒去那里,就在家里煮煮菜做蛋糕煲糖水,認識我的人都不會相信我會這樣做,但我真的做了,心甘情願。
新的一年,又會是怎樣的一年?我沒有特意的去策劃些什麼,順心自然,活在當下就好!

願 大家 健康 快樂 平安

星期五, 12月 15, 2006

大伯

老媽在電話中說,大伯星期一出殯了。

我聽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大伯,對我來說,是陌生多過熟悉。記憶中,只到過他家里一次,過程好象也不是那些的愉快。小孩不懂大人們之間的問題,只是知道,老爸、叔叔及大伯等人的關係不那麼的融洽;小孩子那懂得這樣多,只是覺得呵,我叫大伯,大伯總對我冷冷淡淡,唸同一學校的大伯孩子們,即我的堂兄弟姐妹們,也不會特別和我要好,更不曾來過我們的家和我辦家家酒。

接到老媽的來電,心想,久臥病床的大伯也終於離開人世了。一直以來都知道他重病,也因為上一代之間的問題導致我們這些做小的,關係也不親;長大後,也就在結婚前夕,拿了嫁餅到他家去給他,告訴他我要結婚。當時的他,認不出我。

媽說,老爸對大伯的過世,也沒有表露過多的情緒在臉上,我給他老爸電話,告訴他我知道大伯過世的消息,他對我說,生前都沒有來往,死後還認什麼?兄弟有今生沒來世,我想,老爸心里也有一些難過,只是兄弟多年來沒有交集,說傷心說難過也好象不對。

我沒有怪老爸。只告訴他,我給了帛金,就盡一個姪女的責任吧。

後來,媽在市場上遇見了辦完喪禮的大伯家人及子女,兩眼對望,然後一閃而過,媽說,人家都不認親,我們把臉迎上又怎樣?

我也不知如何回應。只是心想,大家親戚一場,今生的親緣,就也在大伯過世當天,正式的結束。

星期四, 12月 14, 2006

馬航亞航都一樣。

有一個朋友常說,亞航是窮人飛機,什麼人都能飛,馬航就不同,會等級。對我來說,啍,還不是一樣飛,馬航現在除了機票比人貴,其實廁所還不是一樣臭!
12號那天,從吉隆坡回丹是坐馬航,延機2小時已經叫在冷冷的候機室內我怒氣沖天到不行,上了機,吼,一股「香氣」就從機艙迎面而來,臭到不行!
短短45分鐘的回程,我想,其他人也和我一樣有臭到不行的感覺。難到空姐空少們都傷風了,嗅不到陣陣的飄香嗎?當然,之前用廁所的,也許是客人所為,但是,身為空服員的他們,是不是可以清理一下?
好才機上沒有外國人,不然,可真是國恥!

星期一, 12月 11, 2006

期待


期待 寶寶在肚子里的感覺
期待 母子兩一起心跳的感覺
期待 李生初為人父的喜悅
期待 我初人為母的快樂
期待 寶寶的安康降臨



菩薩 懇求您賜給我們一個康健與我們有善緣的寶寶
好讓他來贈添我們生活上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