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9月 2006

美麗師奶

星期一, 9月 18, 2006

回應鈧凱的Tag

終於~~今天決定回應鈧凱的Tag。我知道也把事件待得太久,久到那個把Tag過來的人都不想重提了。好,來,我回應咯!

鈧凱Tag 的問題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书──《做個好命女》(吳淡如)──如果環境不允許我們夢想,那就得毅然決然到容許我們作夢的環境去。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Discovery知性之旅──埃及》若有天掉落沙漠時,不會感到寂寞。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雙瘋2─狂愛篇》(18歲未滿不準偷看哦!)

4. 一本让你哭的书──《芳心何處》──一本充滿幽默、希望、溫馨小說;懷孕7個月的諾薇莉,不但遭到男朋友的遺棄,更甚是的,她身上只有7.77美元,但是,在陌生朋友的幫助之下,她有了一份安定工作,並領悟到平凡人生的智慧。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美麗師奶》,嘻,不可能的啦,在這里寫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女人事。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暫沒有想到。對不起哦!

7. 一本正在读的书──《賺錢也賺到人生》(吳淡如)

8. 一本读来有品味的书──《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換成「可能改變」啦,好嗎?)──《尋尋me me ,贏得自己》栽培自已的生涯企劃書(吳若權)


好了,就是這樣。

星期三, 9月 06, 2006

愛讀書,不怕輸

在msn和鈧凱談到他被Tag書不書的事,就被他給Tag上了,結果我在msn上罵他迫我寫blog,這壞人卻在另一頭偷偷笑。
老實說,我很喜歡看書,李生也一樣。我們可以兩人分別佔了沙發的一角,你看你的我看我的一個晚上也沒關係。但是,最近工作忙,也很累。買了很多書也沒有時間看,李生說我「饑不擇食」,什麼書都買。
鈧凱Tag來的問題,我可真要好好想一想那才是好書,才好介紹人哩。 不然,貽笑大方,你說是不是?

鈧凱Tag 的問題
1. 一本你不只读一次的图书
2. 一本你如果在沙漠时想读的书
3. 一本让你发笑的书
4. 一本让你哭的书
5. 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写的书
6. 一本你希望从未写过的书
7. 一本正在读的书
8. 一本读来有品味的书
9. 一本改变你一生的书

讓我好好想一想,我會回答你的。

星期六, 9月 02, 2006

好吃,真好吃~

對於吃,我是富有冒險精神,一些看起來怪怪的食物,通常我都會大膽嚐試,泰國人常吃炸螞蟻、炸蚱蜢、蜜蜂等等,都不難倒我,最多是吃了蛋白質過量,身體負荷不來,上多幾趟廁所,清腸胃,再不然就「碰」一聲倒在地面咯!(那是我第一次吃蟲的經驗)

在這麼多料理中,除了日本餐之外,泰國的各類小食都是我最愛,尤其是她那種具有地方彩色的小甜品,更是叫我回味無窮。有一種小吃叫「miankam」就是下面圖中那個圓盤有葉子的那個,其實那是佬葉,把蝦米、姜、酸柑、辣椒、干椰絲還有花生加再一起,再添上一點椰糖,然後放在口中大口大口地咬,哇,酸甜苦辣四味在你口里留香,我在日前的泰國美食節內看到這小吃,一口氣買了3盤,真過癮!


還有一種我非吃不可的泰國小吃,叫「shong tham」,就是把長豆、青木瓜炎、干辣椒、花生、蝦米 、蕃茄、包菜絲等,加上泰國獨有的魚露一起,吃起來酸酸咸咸的,很開胃!
現在想起來,很想念泰南雅拉府的美食,那里的海鮮即便宜又新鮮,最難忘的是,當地有一種香辣料,專用來沾生菜的,有點象我們這里的馬來占辣椒,但是卻有一種甘香味,吃了想再吃,後來,我才從當地的朋友口中知道,那種甘香味是來自一種昆蟲──蟑螂。老天!

星期五, 9月 01, 2006

都是食物惹的禍!

星期五一場義賣會的食物在一家人一同分享之後,就出事了!
先是家里的3個小孩嘔吐不止,一個接一個,一吐接一吐的,這個吃風沙丸、那個搽藥油等等,就如打戰一樣,眼著這孩子好了,接著那個孩子又吐,最後帶孩子排隊去看醫生回來,大人們也已經折騰了一天!
以為這樣就過了,沒想到接下來的受害者會是家婆、李生和我!家婆腸胃本來就不好,這一次更是吃什麼吐什麼,而且也瀉個不停;要送她進醫院檢查當天早上,李生卻開始鬧肚子痛,也開始瀉,唯有留在家里「大便」;我唯有負起送家婆入院吊水的責任,家里醫院45KM的路程兩頭跑;第3天,卻這上吐下瀉的「咀咒」,發生在我身上。
到今天為此,我們都不清楚究竟是什麼食物導致我們一家大小都「中毒」,是義賣會的食物?還是家中的食水不淨?醫生說,那是季節性的病例,近來很多人的「中毒」──腸胃感冒(?)真的嗎?唉,不懂。我不想想太多,快快好回,回復正常的日子吧!

p/s:謝謝你們的慰問。我們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