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師奶: 1月 2007

美麗師奶

星期三, 1月 31, 2007

買新衣過年

開服裝店的朋友來了通短訊,說店里來了許多新衣,要我去看看。就過去了一趟,近半句鐘在她的店里,我就是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新衣。
她說今年流行复古裝,可以買一件試試。我試了啊,可能是身栽不夠好,穿了這件,換下這件,再撿起那件披在身上,就是覺得自已不象朋友那「有味」。
最後,我什麼都沒有買就走出她的店門,臨行時,朋友還說,奇怪,今年有很多適合你的衣服,怎麼你會找不到?
有時呵,買衣也得看心情,心情靚到似鳥時,看什麼都覺得美,穿在身上也美;但是,今天的心情不是不美啊,而是覺得掛在她店里的美麗衣裳,暫時不適合自己了。
那你要找什麼?嘻,我今天找到一雙可以保護雙腳的鞋子,好讓我安心小心地走路。
那今年還買不買新年過年?還不知啊,相中的話,就有啦。

星期二, 1月 16, 2007

好馬不吃回頭草

人家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但是,世上肯吃回頭草的好馬,卻沒有多少!
一個女性朋友因為相信男兒膝下有黃金,結果她讓那個男人回頭,驗證那是一只爛馬,而且還是吃飽了跑!
她和他分手是因為男人在談戀愛多年後,仍不甘與她結婚;結果,她開始接受另一個等她多年男人的愛。當時,我們這些朋友都替她感到高興,那個又煙又酒,又常常有飛來艷福氣死她的臭男人,沒有先將他拳打腳踼再說分手,已算他好運了!但是,這男的不知是不甘女友先說分手還是什麼的,常常都給女友電話發短訊,常常說些對不起是他錯的話。
女人呵心是肉做的,那里會不心軟。結果又和這臭男人在一起了,可好日不常在,男人又重蹈覆轍又搭上另一個小妹,女友又是最一個知道而哭得死去活來的人。
我們這些朋友,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一個好好的女子就被這一個臭男人給蹧踏了,我們能夠怎樣?就是一再扶她一把,讓她走過傷痛。而令人氣結的是,男人這一次遇到的小妹是富家女,結果兩人先預支渡蜜月了,那管女友的死活!
換是我,第一次鬧分手時就敢敢狠狠地分,分開了也不看你一眼,而且最好你活得比我差!象女人這個臭男人,就算是和富家小姐在一起,我想,也不定會開心,搞不好還得被那富女指東不敢去西,說是也只能點頭,象只哈巴狗,要是真的這樣,哈哈,我想是我女友拜得神多,讓男人有報應了!

星期日, 1月 14, 2007

生命中新的一頁~~


2007年1月13日,這一個日子我得牢牢記著,這是生命中新頁張的開始~~

星期三, 1月 03, 2007

我是學記

朋友傳來《星洲日报》学记反垄断宣言學記者單時,心里莫名的感動起來。
也提醒我也是學海的一份子。

我,黃曉薇──東海岸區第4屆學記。


學記反壟斷的“聯盟”名單~~陸續有來

60 李碧鋒 森美蘭區第7屆學記
61 鄭彩萍 馬六甲區第9屆學記
62 李益進 霹靂區第12屆學記
63 林道錦 霹靂區第12屆學記
64 陳香琴 柔佛區第10屆學記
65 蘇建銘 柔佛區第3屆學記
66 章雲楓 檳吉玻區第9屆學記
67 黃瑞發 霹靂區第1屆學記
68 羅良誠 檳吉坡區17屆學記
69 林慧棋 雪隆區第13屆學記
70 黃志遠 東海岸區第4屆學記
71 張溦紟 雪隆區第12屆學記
72 林真雲 霹靂區第12屆學記
73 鄭永森 霹靂區第2屆學記
74 陳翠梅 東海岸區第6屆學記
75 吳曉曦 馬六甲區第5屆學記
76 黃潔媚 雪隆區第14屆學記
77 黃碧蕊 雪隆區第12屆學記
78 陳文翔 東海岸區第8屆學記
79 王敬鈁 檳吉坡區第5屆學記
80 謝利端 雪隆區第10屆雪記
81 陳麗萍 霹靂區第12屆學記
82 段恩儀 柔佛區第14屆學記
83 吳慧霖 柔佛區第9屆學記
84 陳文亮 柔佛區第6屆學記
85 邱振益 東海岸區第15屆學記
86 章力恆 檳吉坡區第14屆學記
87 鄭麗雯 馬六甲區第13屆學記
88 馬薇莉 雪隆區第17屆學記
89 楊儉冰 雪隆區第15屆學記
90 熊鑒毅 東海岸區第15屆學記
91 陳可秀 雪隆區第16屆學記
92 曾維龍 雪隆區第7屆學記
93 杜玲玲 柔佛區第5屆學記
94 蕭美玲 雪隆區第12屆學記
95 黃種佳 柔佛區第13屆學記
96 曾慧晶 東海岸區3屆學記

《星洲日报》学记反垄断宣言

反垄断是因为我们对《星洲日报》有信心!

正义学记反垄断 有情学记救媒体

积极主动,敢于负责。


如果是消极,我们根本不会选择站出来,自认还有改变结局的能力;如果是被动,我们只会接受合法即合理的宿命论,然后防卫式地为自己的无力辩护。

正是因为积极,我们还相信自己的生命是火种;在黑暗垄断了以后,主动燃起熊熊的火,用点点烛光去划亮马来西亚的新闻自由。

我们的名字姓氏,真真实实记录在这里;我们的学记编号在《星洲日报》的记录里。我们不以马大生、理大生自居;我们不以新山人、槟城人自称,我们一个名字是一个闪亮的生命。我们,敢于负责。

我们无意去比较谁能动员更多的学记表态,多数暴力不是正义的体现;我们坚信沉默的两万人也无法改变即使只有一百人、甚至是十人、一个人反垄断的事实;我们不愿扬言历史上被启蒙的永远先是少数,我们只求欲反驳我们的学记,有机会阅及这份完整的声明。我们对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有信心。

关于那些你们被利用的指责,我们以拒绝出卖灵魂具体回应。从前坚持的,我们当下没有放弃,未来更不会改变--这是我们反垄断的信念。比起五年前替《星洲日报》社长张晓卿否认涉及收购南洋报业、五年后改称张晓卿收购南洋报业与《星洲日报》无关的人,我们庆幸灵魂与自己同在。

我们感谢《星洲日报》和《学海》,让我们的青春因而美丽。而今,我们只能用壮丽的岁月回馈之。我们愿意相信,113日星洲媒体集团董事经理刘鉴铨先生隔着篱笆凝望着我们这些闪亮的生命,心中一定骄傲无比。昔日的火种,今日已成烈焰。

面对拖格罗里以及国家机关,我们勇敢的、大声地唱出火般的歌。老报人穷尽一生的青春和岁月,如今面对自己集团旗下媒体培育出来的新生代,用歌声唱出自己心中反垄断的信念。也许是流露,可能是反射,他的眼神格外炯亮。

反垄断是因为我们对《星洲日报》有信心!

是的,反垄断是因为我们对《星洲日报》有信心。我们相信《星洲日报》能够凭自己的实力,在市场上与任何对手一较高低,而不需要以垄断市场、破坏媒体相互竞争的生态,来延续寿命因此变得可以预测的事业。

是的,反垄断是因为我们对《星洲日报》的爱护。曾毓林说,监控新闻自由的是政府。故此,我们反对张晓卿跟执政党马华公会携手经营媒体,邀请政治势力介入市场交易。我们不要《星洲日报》被嘲笑为官商勾结,走后门来霸占中文报读者市场。

请用竞争说服我

请用竞争说服我--因为垄断以后,张晓卿以外的报纸藏在报摊最隐秘之处这样的恶斗,并没有减少。

请用专业说服我--因为垄断以后,张晓卿的报纸在报道113日百人静坐反垄断的新闻时,包括标点符号的437字报道,由始至终没有垄断两个字,以及堵塞在总社大门前的两辆拖格罗里。

请用多元说服我--因为垄断以后,张晓卿的报纸继续封杀颜清文、陈亚才、李万千的声音。华团、文化、政治领域不同声音的激荡,在张晓卿的报纸上是已经幻灭的浪花。

垄断是单向的灌输,竞争是多方的激荡;前者霸道,后者璀璨。

垄断是将视听人的选择权独揽在手,竞争是让视听人有权利选择自己;前者展现的是弱者的不安;后者展现的是强者的自信。

霸权可以逼出畏惧,但是赢不到尊敬。我们看到的是,霸道、畏惧、不安正在垄断这个社会;而我们知道,突破这个垄断,竞争、专业、自信才是答案。

我们要张晓卿展现强者的自信,用自己的实力去跟对手竞争读者的赞叹;我们要张晓卿旗下报纸的编采人员展现专业的精神,用宽阔的胸襟迎纳多元的声音;我们要视听人展现力量,用我们消费的选择权向媒体老板传达最直接的讯息。

我们要《星洲日报》展现强者的风范,不占对手的便宜;我们要读者选择《星洲日报》是因为它比对手更能说服消费者,而不是因为读者买不到《星洲日报》以外的报纸。

我们缅怀、牢记一日为学记,终生为学记的单纯感动,正因为这样我们更不敢对不起历史。我们围起来牵起手的单纯的信念是,凝聚人性深处的善,击碎恶的独霸垄断;我们接受的新闻写作训练不是堆砌文字,而是让文字在社会产生它的力量。我们不会忘记,单纯不仅仅是让落实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里,更必须让发扬在制度中--单纯里不会有霸占的欲念、单纯里没有独吞的行为、单纯里更没有封杀的手段!

我们尊重反对我们的立场;我们不敢厚颜骑劫沉默的大多数,因为那是没有意义的事。即使“地球是宇宙中心”的天体论由全世界的人支撑,也敌不过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布鲁诺(Giordano Bruno)、伽利略(Galileo Galilei)以及他们背后“地球不是宇宙中心、地球绕着太阳转”的真理。

三个人以及一个真理改变了历史,给了我们勇气去相信--我们,以及我们反垄断的信念,可以扭转媒体被垄断的局面。

71岁的张晓卿社长有离开的一天、67岁的刘鉴铨先生有离开的一天;而今天年轻的我们,同样有离开的一天。我们总是处心积虑延长离开的时间,却拒绝反思自己留下了什么给自己的下一代。历史的这一刻,我们今天有必要选择,是延续秦始皇的独霸,还是我们要让每一个生命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

积极主动,敢于负责以外,我们还要敢于竞争。我们憧憬的是以实力赢得掌声的社长、以专业赢得肯定的编采人员、以自信赢回自己权利的视听人。

简单而言,我们正在捍卫一个社会的尊严。这是我们反垄断的信念。

仅此,我们呼吁张晓卿脱售手中所有南洋报业的股权,让本地中文报业回到百花齐放的媒体生态,与言论自由、新闻专业接轨,准备迎接黑暗隧道尽头的第一道耀眼光芒!

连署学记名单:

姓名 地区与届数

1 庄易凡 柔佛州第11届学记

2 梁莉思 东海岸第10届学记

3 黄巧琴 雪隆区第10届学记

4 廖秋怡 雪隆区第15届学记

5 林志翰 雪隆区第15届学记

6 王宝琳 柔佛区第10届学记

7 林德顺 霹雳区第4届学记

8 陈晓萍 霹雳区第16届学记

9 黄晨阳 马六甲区第6届学记

10 蔡维光 东海岸区第9届学记

11 魏月萍 东海岸区第1届学记

12 黄珊珊 柔佛区第9届学记

13 胡美婷 霹雳区第12届学记

14 林宏祥 柔佛区第10届学记

15 陆力绮 雪隆区第15届学记

16 余赋齐@余福祺 柔佛区第9届学记

17 陈佑强 柔佛区第13届学记

18 林仕妆 槟吉玻14届学记

19 徐佩琴 柔佛区第8届学记

20 周忠信 柔佛区第3届学记

21 陈泓宾 柔佛区第10届学记

22 王肖茵 东海岸区第9届学记

23 潘丽娜 柔佛区第7届学记

24 张慧玲 柔佛区第8届学记

25 刘敬文 霹雳区第1届学记

26 顾美盈 东海岸区第9届学记

27 何永良 东海岸区第12届学记

28 黄妙仪 雪隆区第15届学记

29 沈光明 柔佛区第8届学记

30 黄进发 霹雳区第56届学记

31 林嘉运 柔佛区第12届学记

32 谭伟雄 森美兰区学记

33 林佩诗 柔佛区第9届学记

34 陈利威 槟吉玻学记

35 黄勇进 雪隆区第15届学记

36 潘永杰 霹雳区第8届学记

37 余福瑞 柔佛区第7届学记

38 李若天 东海岸区第7届学记

39 庄德志 柔佛区第7届学记

40 陈宝琳 霹雳区第14届学记

41 曾薛霏 东海岸区第5届学记

42 甘彩珍 柔佛区第9届学记

43 胡禄永 霹雳区第7届学记

44 陈慧思 东海岸区第67届学记

45 岑有祥 柔佛区第10届学记

46 陈健彬 柔佛区第9届学记

47 梁美珊 东海岸区第4届学记

48 沈国珍 柔佛区第7届学记

49 潘永强 霹雳区第4届学记

50 梁碧琴 柔佛区第13届学记

51 陈联文 东海岸区第12届学记

52 谢伟伦 雪隆区第7届学记

53 丘伟荣 森美兰州第9届学记

54 林庭君 东海岸区第13届学记

55 周添健 柔佛区第3届学记

56 覃贞洁 柔佛区第8届学记

57 汤胜胜 霹雳区第14届学记

58 庄迪澎 柔佛区第12届学记

59 余福民 柔佛区第4届学记

indo姑娘

新年新氣象,我家里也添多一員,不是什麼人,而是等了數個月的印尼女佣。
李生去把她接回家的路上,我撥了通電話給他問李生印尼女佣長得如何?可惡的李生在電話里賣關子:回到家你就懂了!結束全家人都得等他開盅。
她叫華迪,看到她時,李生一直叫我對照她的護照及當天選擇女佣的圖片,是不是同一個人?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好象有那麼一點象又好象有那麼一點不象。照片里的人上鏡多囉!眼前這一個人,比照片中的黑多囉!
她第一天來,我和家婆就被她那難明白的印尼話給考倒了,從衣服、褲子到鞋子,完全是印尼話,而她也給家婆那濃濃的丹州獨有的馬來語給嚇壞,家婆一直hok in hok tu的,她完全是8只耳。結果,大家一致通過,先demo一次給她,再叫她做。
今天,已經是一星期了,家婆昨天一見我就說,你的工人啊,心情很好囉,一面做工一面唱歌,不知幾高興,呵,我聽了可是心驚膽跳,搞不好她在樓下雜貨店幫忙時,看上那一個靚仔而芳心暗許。
早上和一群美麗師奶早茶時聊起女佣時,其中一人告訴我,你千萬千萬不要讓她喝milo哦,為什麼?啍,等下她兩天就喝完一罐時,你就欲哭無淚了!叫她喝kopi就好!是囉,家婆說,昨天上午叫她泡kopi時,她不要跑上樓去泡milo,那天去吃早餐時,也不要teh要milo,慘!我家雖然開雜貨店,但milo也很貴的哩!
朋友說,告訴她milo是主人喝的,工人只能喝kopi或是teh而已。milo吧了哦,不給她喝,那不是很不近人情?
唉,本以為新一個工人可以減輕家頭細務,沒想到還得防這個怕那個的,唉,命苦啊,注定不能蹺腳做少奶奶。